位朋友午安!我是顧及然,歡迎來到國際總裁菁英書院的元氣補給站!

 

最近又有不少新創團隊向我們TA提案,昨晚幾位合夥人熬夜進行案件初審,其中一位合夥人在台中講了一天的課,晚上又得陪我們審案及討論,我自己也忙著錄製《元氣補給站》,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,哈哈,應該是忙到快翻過去了~

 

前幾天一位大學同學來我辦公室討論他的想法,面對事業的抉擇,有時候找老同學聊聊比較沒有壓力。

 

基本上,我非常鼓勵他到對岸去教書,倒不是著眼於薪資的高低,而是大家都還年輕,就這樣退休很可惜,剛好他也休息了一年,是應該重新回到職場上抒發一下才華,我說的是「抒發」,不是「打拼」喔~哈哈!這就是人生已經財富獨立的好處,不是為了吃飯、生存而奮鬥。

 

相信大家都同意,這樣的人生不是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,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奮鬥與打拼,累積了足夠多的小成功,最後才有豐厚的收穫。

 

就像世界棒球安打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,在日本及美國職棒的好手鈴木一朗先生所說的:「人生低潮時,不管如何揮棒,敲出來的都是爛球,但是,成功的關鍵就在於這些堆積如山、毫不出色的打擊裡!」

 

曾經,有一位新創團隊的負責人問我:「院長,怎樣才可以提升創業的成功率?」

 

聽到這個問題,我毫不猶豫地就回答:「你已經創業成功啦!」

 

為什麼?因為創業本身不難,只要有好的idea,能夠說服一兩位朋友一起來打拼,自己湊一點錢,都可以馬上進行創業這件事。

 

所以,他的問題不是創業的成功率,而是將一家初創公司能夠經營得有聲有色,不但營收與獲利都能穩定而有效的成長,而且還獲得投資人的青睞,拿到充分的資金。

 

其實,不只是新創公司,我們所有企業都是這樣的,只要公司一開張,那就沒有回頭路了,要怎麼回頭?除非倒閉、關掉公司。

 

不過,我更喜歡問新創團隊的是,創業過程中你們學到了什麼?

 

成就一份事業是大家都想追求的願望,但願望不會自己實現,必須走過一個過程,舉個例子,有沒有看過「倒立」?

 

倒立不簡單吧!不是每個人都會,都必須經過學習與嘗試,想像一下,當我們要倒立的時候,先要彎下腰去,雙手撐地,量好雙掌的距離與寬度,吸一口氣,穩住,腰部與腿部慢慢的用力,先把其中一隻腳向後挺立,慢慢地舉起來,然後,在舉腿的瞬間,另一隻腳也使點勁一蹬,快速跟上前面那隻腳,這時候,身體可能會重心不穩,所以你的雙手要既柔軟又用力的平衡身體的重心,腰部跟著用力挺直,把下半身完全的挺上去,終於,整個身體倒立起來了,而在四周屏息觀看的人也鬆了一口氣,並且報以熱烈的掌聲~

 

有沒有發現,這不就很像是上面講的那個從初創到營運上軌道的過程,很精采吧!

 

是的,沒有過程就不會有結果,沒有過程就不會有成敗,除非你連面對結果的勇氣都沒有,不然,別想太多,勇敢去做吧!

 

以上就是我們今日中午的元氣補給站,喜歡嗎?如果喜歡,請幫忙在臉書、Youtube、部落格上按讚喔~謝謝大家!我們下次再會~

 

2018/6/15 顧及然 院長

國際總裁菁英書院

 

#元氣補給站

#過程

#PMF

#MVP

 

Youtube:https://youtu.be/QTbj6x_Cf4Q

 
arrow
arrow

    顧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