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50908_我知道.001  

 

 

輒300萬起跳,甚至千萬起跳的保時捷名車是很多男士的夢想,這麼名貴的跑車,無論是維修、保養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,別以為原廠就可以提供完整的服務,在臺灣,這個曾在2012年賣出最多保時捷的市場,卻有一位黑手師傅,不是來自保時捷原廠,但所有保時捷的疑難雜症,原廠也搞不定的問題,只要經過他的手一摸,就能找出問題的癥結,這個人就是本土超跑維修天王,林昌嚴。

 

為什麼林昌嚴先生可以成為保時捷維修天王?一個字,「偷」!就是我們課堂裡所講的「copy」,Copy甚麼?copy別的師傅如何修車、如何拆解引擎、變速箱…等等,然後進入「研究」,把白天學到的功夫重頭來過,把所有零件都攤開來研究,找出更精確的診斷及故障排除方法,並且「創造」出自己獨特的維修步驟,甚至「發明」出各種診斷及維修的工具。這樣經過15年,從完全陌生到各家車廠的車款都能完全精熟,彷佛是汽車的醫生,並成為保時捷維修天王。

 

來,複習一下,跨入一個新的領域,面臨「我知道,但是我做不到」的時候,要以「抄、研究、創造、發明」四個步驟來克服,無論是保時捷維修天王林昌嚴先生,還是臺灣首富郭台銘先生都是這樣成就了偉大的事業。

時間是最珍貴的資產,昨日晚上與一位20年沒見到面的將軍餐敘,這位將軍是我在國防語文學校念書時的同學,當時他的官階是少校,為人非常謙和,並且對後進也非常提攜,年輕的我就常常跑到這位學長家去吃飯,後來離開軍中後,因為彼此工作領域沒有重疊就比較少聯繫了。日前這位學長透過人脈系統(每個人背後平均有250人的人脈),找到我內人的手機電話(人脈網路力量真的很神喔),才再度連系上,闊別20年,這位學長當上將軍後才卸下戰袍,目前是二家中大型企業(天然氣及砂石業)的董事及監察人,昨日談到總裁營運戰略學的一些精髓,將軍對如何維持30%營收成長率及20%獲利成長率的競爭力公式很感興趣,於是很高興的對我說:「太好了,改天來公司幫我忙吧,我們正需要轉型與升級。」臨別前,將軍還握著我的手約定年後要帶全家人到捨下聚聚。

成功 = 技術 + 方法 + 人脈
技術來自紮實的實戰經驗,
方法來自深度瞭解、反覆練習,
人脈來自時間的積累與資源的整合。

國際總裁菁英書院
顧及然 院長
www.ceo-training-club.com
blog:http://jamesku8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顧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