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朋友晚安!我是顧及然,歡迎來到國際總裁菁英書院的元氣補給站!

 

「天啊!這是什麼...?」看著手中的幾頁資料,上面除了文字的神奇描述之外,完全沒有任何具體的解釋,去說明它的基本原理,好比說,我有一個神奇的方塊,只要轉動到某個面的顏色一致,就可以產生極大的磁力,拉動一部車輛繞地球三百圈,聽到我這樣的描述,你會有什麼反應?(我是瞎舉例啦,別當真 XD

 

接下來,當你聽到對方說:「我不能告訴你這裡面的原理,因為一講出來就會被偷走了。」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,真的,我真的很難想像和理解,可能是這裡面的技術太高深了。

 

這是真實的案例,最後我只能靦腆的告訴對方,這個神奇的東西超過我的知識與常識了(對方還回說「對!」,昏倒~XD)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評估,只好結束了這個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去的對話。

 

有些人靠直覺,做喜歡做的事就能成功;有些人要實際動手去摸一遍,摸清楚了就知道該怎麼做,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,沒有對錯,也沒有好壞,只要能成功都值得參考。

 

如果是創業者本身,沒有第二句話,做就對了,哪怕你的夢有多麼絢爛,多麼另人激賞與期待,都必須做出來,並且提供足以驗證和展示的方法,才能夠讓投資人看懂,如果是像上面那樣摸不著、講不出口、看不到東西,那就真的很難了。

 

事實上,即使是已經做出產品,並經過驗證,而且也接到上億元訂單的新創公司,在面對投資人的詰問時,還是得把商品的特性、原理、數據拿出來,清楚地展示給投資人看,這個過程叫做釋疑。

 

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說:「不怕餿主意,就怕沒主意。」只要是好的構想,無論是新創還是企業內部的各種創意,都值得鼓勵;

 

但是,光有好主意還不夠,所謂「不怕行動,就怕不動」,在我們內部討論曾經輔導過的新創團隊或是中小企業當中,失敗案例的主要原因大多來自「執行力」不足,而執行力會不足的原因當然很多,其中,最根本,也是佔絕大多數的問題都是出在「人」。

 

所以執行力的三大要素「對的人才、對的策略、對的營運模式」,第一個要確認的就是人對了嗎?

 

而且,從創業的角度來看,我們發現,通常無法有效建立團隊的創辦人,營運的狀況就特別多,好像波折不斷,即使有了不錯的突破,但隨即又被內部的問題給消耗掉了,募資也就特別不順利,畢竟,投資人的眼睛都很犀利,看到人不對,就不會想去投。

 

怎麼辦呢?

 

勇敢接受嚴酷的敲打吧!因為,不怕錯,只怕繼續錯!

 

坦白說,我還真的沒有親眼見過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,是從創業一開始就出奇的順利,所以,有錯就改,不足就學,千萬別老是把mentor講的話當作是在找麻煩,mentor又不是吃飽了太閒(除非是那些退休的~哈),更不要被唸了幾句就任性的不幹了,真的不幹,那也是你自己的損失。

 

Well,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的開始,也是小週末,就不再撈叨這些事了,在此特別祝福大家端午佳節

 

家庭像粽子一樣的圓滿~

生活同甜粽一樣的甜蜜~

愛情像粽米一樣的粘噠噠~

威名像粽葉一樣芳香~

事業如龍舟一樣勇猛精進~

 

以上就是我們今晚的元氣補給站,喜歡嗎?如果喜歡,麻煩各位幫忙在臉書、Youtube、部落格上按讚喔~謝謝大家!我們下次再會~

 

2018/6/15 顧及然 院長

國際總裁菁英書院

 

#元氣補給站

#端午節

#不怕餿主意就怕沒主意

#不怕行動就怕不動

#不怕錯只怕繼續錯

 

Youtube:https://youtu.be/pEVbwQDlTrg

arrow
arrow

    顧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